澳門 — 半島一日遊

因為想尋找一條位於澳門的街道,我便一人隻身來到了這裡。這是一個讓人感覺慵懶又放鬆的城市,這一天我悠閒的帶著相機,在這裡四處逛逛 …

LC-Wide 相機拍攝,搭配 Lomography X-pro 100 正片負沖。

澳門的街道名牌,以葡萄牙瓷磚畫藝術作為藍本。其藍色和白色的主調,配以中文和葡萄牙文的街道名稱,成為了澳門的地方特色之一。

議事亭前地(葡萄牙語:Largo do Senado)俗稱「噴水池」,是位於澳門半島中區的一個大廣場,面積 3,700 平方米,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,2005 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。議事亭前地北達板樟堂前地,南臨新馬路,南闊北窄,呈狹長的三角形,為熱鬧的商業及文化活動區。

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!大三巴牌坊市位於聖保祿山的天主之母教堂(A lgreja da Madre de Deus)前壁,與大炮台及兩者之間的前聖保祿學院為一整體。而「三巴」這個名字是來自於「聖保祿」的葡萄牙文(São Paulo),「大」是指最大的教堂,故「大三巴」是指最大的教堂。

大三巴哪吒廟(葡萄牙文:Templo de Na Tcha, junto às Ruínas de S. Paulo)位於澳門大三巴牌坊右側,聖方濟各斜巷與茨林圍交界,為澳門現存兩座哪吒廟之一。大三巴哪吒廟常被視為澳門中西文化和恰相處之象徵,2005 年成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。其門前是另一文物舊城牆遺址。

大三巴哪吒廟

玫瑰堂(葡萄牙語:Igreja de São Domingos),正名為玫瑰聖母堂及聖多明我教堂,由天主教澳門教區管理。位於澳門的市中心,建立於 1587 年,至今已有 400 多年曆史。

澳門的建築物大多保留了葡式風格,獨特的外牆顏色,加上古式的外貌,就算怎樣拍都很美。

花了 15 HKD,進了澳門博物館。這是一個瞭解澳門歷史、建築以及文化的好地方。我獨自一人靜靜的閒逛,享受這裡的氛圍 …

在博物館的頂層,就是砲台了,在這就可以望到澳門半島的大部分景色!

走了一天,累了,該是吃好吃的時間啦!澳門有很多名產,像是豬肉乾,杏仁餅 …

就這樣,一整天開開心心就要說 Bye Bye 啦!

背上你的 Lomography 相機 ,出發吧!尋找這世界的美好。也千萬記得跟我們分享你的所見所聞, 提交地點 ,或 提交美好的 analogue 生活 到雜誌區與我們分享吧!

written by tongcc on 2013-10-13 #places #travel #museum #summer #happy #location #lomo #lomography #macau #urban-adventures #guangzhou #xpro100 #lc-wide

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