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 La Sardina?那你一定更想再更靠近一点吧!

我们都知道 La Sardina 让 Lomographer 更有靠近的欲望。凭它的 22mm 广角镜头,你可以以 0.6 米如此短的距离拍摄, 但你有否想过靠得更近去?

事实上这是个十分容易做到的秘技。我已率先体验过 mephisto19 编写的 Sprocket Rocket 近摄秘技Diana 55mm镜头 附上的近摄镜装在 Sprocket Rocket 上拍摄。

你需要:

La Sardina 一到手后我便立即测试 Diana 55mm 镜头的近摄镜是否适合接在 La Sardina 的镜头上。实际上两者未能完美地接合,但使用电綫胶布后仍可轻易地将近摄镜接在 La Sardina 的镜头上。

接下来我需要找出这个组合的准确对焦距离。接上近摄镜后 Diana F+ 的拍摄距离为 15cm ,而 Sprocket Rocket 的拍摄距离为 10cm,藉此我假设用在 La Sardina 上会出现类似的结果。我用了一张香烟的包装纸, 再把 La Sardina 设定 B 快门放置在灯光前,然后观察那张香烟的包装纸在使用这秘技所得出的实际拍摄焦距。拍照时我把一条稻草去当作对焦工具,量度结果是12cm 。

动手试试吧! :)

快准备与最新的 La Sardina 系列相机一同乘风破浪吧! 35mm 相机配备了广角镜头、多重曝光功能以及回捲轴-它们绝对是你在进行一切充满乐趣与刺激的活动时不可或缺的元素!快来拿起属于你的 La Sardina camera 吧!

written by vicuna on 2011-08-11 #gear #tutorials #macro #close-up #camera #tape #tipster #diana-close-up-lens #camera-modification

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