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J Miss Yellow 與 La Sardina 之歐陸遊記

2

DJ MISS YELLOW 回歸!我們這位好朋友再次當上 Amigo,忙著周遊列國暢玩音樂的她到底帶上 Lomography 哪一台相機同行呢?旅程中拍到什麽新鮮古怪的人或物?馬上細閱訪談。

DJ MISS YELLOW

1. 感謝再次成為我們的 LomoAmigo ,使用擁有 22mm 廣角鏡頭的的 La Sardina 感覺如何?

非常感謝 Lomography ,新機到手已經很開心,因 La Sardina 跟我這次旅程的其中一個地方的名字 Sardinia 幾乎一樣(哈)。

在這為期 1 個月的旅程,我和 La Sardina 到了歐洲好幾個地方,每次以它拍照時,它搶眼的外形吸引所有人的目光(對,是所有)!給我和陌生人開展不少特別的話題。

我認為 La Sardina 的操作簡單,閃光燈功能強勁,唯獨那款電池於市面上比較罕見、價錢也不便宜;在 Paris 期間有幾天電池剛好用光,令我往後常常注意住閃燈的開關是否啟動、心情忐忑;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滿意。

2. 可和我們分享在你最近的歐洲巡迴演出,最奇怪、最有趣、最難忘的小事嗎?

  • 最奇怪 – 在意大利 Sardinia 的 Bosa,那裡只有巴士沒有的士、99.9%的人不懂英語、好不容易得知尾班車是 07:30 pm;巴士司機卻非常有性格,隨時可以取消班次。結果有天我終試截人生第一次的順風車,幸好過程都算順利,而且非常刺激!跟語言不通的司機溝通,最終安全到達家的感覺確實很奇妙。
  • 最有趣 – 我想是不停 Party 吧!我先是帶著行李,於自己的 Party 表演到到早上,直接到香港機場上機。因為當晚的DJ 我好希望見識的,剛落機放下行李又去下一個Party,全程去了大大小小的 Party 共二十多個,我想我還是有點過度活躍。
  • 最難忘 – Sardinia 晚上的天空晴朗,有好多好多星星,於是我叫當地的朋友帶我去看星;可惜相機拍不到星星,我唯有記在腦海裏。

剛說到我從來沒見過流星,如果當晚見到便好了,因為我第二天便回港去,他說好容易的,結果我一共看見三顆,還許了三個願呢(笑)

3. 那張照片你最喜歡,為甚麼?

在法國我非常巧合又幸運地到了Stanley Kubrick Exhibition @Cinémathèque,看見所有保存得宜的道具和場景,激動個幾乎哭了出來,可惜裏面不准拍照,大部人會偷偷地拍下的照片都手震模糊,除了以下這張效果非常好 — 它其實是—電影 Dr. Strangelove or: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 的場景模型,我單手放相機入去曝光約十秒,非常低調的拍了這張照片,而且是最清楚的一張,感覺滿足!

4. 假若你可設計一款屬於你個人特色的 La Sardina ,你會以甚麼主題設計?

當然以音樂為主題,我會把它設計成為一個舊式音樂盒,而閃燈的部分就看似喇叭擴音器一樣;顏色則以會以黃色爲主,好像我的名字一樣。

5. 作為一經驗豐富的 Lomographer,你最喜歡哪一台相機 / 配件?為什麽?

我暫時最喜歡還是 LC-A+ , 因它自動曝光、可配合不同菲林、陽光以及室內都控制自如;體積輕便,可便放置於手袋;加閃燈或是變身為 Instant 相機! 吖!我可不是幫你賣廣告,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啊!

6. 除現有的 黃金 10 誡 ,對你來說,你的黃金第 11 誡會是什麼?

我想是「不要怕」吧。

很多時候我們遇上特別的人、事或時刻,可能由於在陌生環境,或者是你根本不認識的對象,又可能有大班朋友等著、我們會怕、怕人家介意、怕打擾、怕不好意思、怕要朋友等…阻礙我們最即時按下快門的反應。

但只不要過分影響其他人,「不要怕、只要拍」,相片出來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好像以上這張,我被那猶大教傳教士造型吸引,拍下照片,後來卻給後面那女士責叱不該如此,我可是欣賞他而已嘛!

7. 自你接觸攝影以來,它為你的生活帶來甚麼改變?

應該是欣賞生活吧。因為喜歡攝影,常常希望對事物有新的看法,亦會參考別人的作品和思考方式,思考的角度就變更多樣化;我又是個善忘的人,相片可以幫助我記錄下一些回憶。

8. 你最希望 Lomography 未來推出甚麼產品?

我最希望 Lomography 未來推出遠距離自拍按鈕,你可知道在街上請陌生人操作你的相機很危險!可能出於好意為你多拍幾張,反浪費你底片,拍出你根本不想要的角度。所以最好還是自拍,就算失手都只可怪自己啦。

9. 傳聞的末日快來,趁這之前不受任何時空的拘束與限制,任由你計畫,你會想如何享受末日前的 Analogue 生活呢?

我會回到公公婆婆一家人年輕的時候,帶他們繯遊世界,吃些好東西,拍下所有開心時刻。

10. 可和大家推介你最近愛聽的唱片嗎?

最近重新愛上 ScubaTriangulation Interpreatations ,經過這次旅程,尤其在Berlin吸收了很多好音樂,對這張唱片有新的體驗。

還有 Lunice- One Hunned EP ,這 EP 細碟也非常捧,很希望介紹給更多人認識。

La Sardina

相關連結:

written by edwinchau on 2011-09-12 #people #party #design #dj #yellow #europe #actress #amigo #asia #italy #hk #miss #sardine #lomoamigo #sardina #la-sardina #lomography-hong-kong

2 Comments

  1. kaho152
    kaho152 ·

    很同意不要怕這點!

    另外Lunice的確要推介一下!

  2. kaho152
    kaho152 ·

    很同意不要怕這點!

    另外Lunice的確要推介一下!

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